但使龙城

一个俗人

【双关】斯德哥尔摩情人(上)

此文包含剧透,看过小说的同志们可以放心阅读。

BGM:陈奕迅-斯德哥尔摩情人

------------------我是分界线-------------------


关宏峰,或者说伪装成关宏峰的关宏宇静静地坐在只有他自己的囚室里。他所享受的是来自支队长周巡的特别关照。

在看守所的几天,关宏宇静静的想了很多事情,被冤为凶手带来的不甘和愤怒以及之后躲藏所带来的紧张和压迫终于都随着他的入狱而消失,他现在的内心正是难得的平静。

他打发时间的方式,就是回忆。从他一生的时间轴前端一路向后捋下来,从童年、中学时代、入伍做武警、出来打拼、被警方通缉、躲躲藏藏、伪装帮助破案,到现在自甘投入罗网,他的回忆虽然内容很多,但是都紧紧缠绕着一个人,他的双胞胎哥哥,他的暗恋对象,关宏峰。

少年时期的他和他哥是截然相反的两个极端,他哥听话、好学,而他打架、逃课,做尽在家长心中荒唐叛逆的事情。他也曾叼着烟一脸不屑的对那群跟着他混的所谓小弟说他有多讨厌他哥。然而除了他自己,大概只有天知道,他讨厌的当然不是关宏峰,他讨厌的是他和关宏峰之间的距离,讨厌的是关宏峰面对他的时候与别人别无二致的冷淡。

没有人摸得清关宏峰在想什么,他仿佛永远都是严肃而镇定的,或许只有他能够依靠双胞胎的默契才能顾猜上几分,可是他哪怕在不知道关宏峰在做什么,他也毅然的相信着他。

周巡那天来看他的时候的眼神混杂着了然、惊讶与欣赏,让他不由得感到了几丝好笑,怎么表现的好像他愿意替代关宏峰是多么让他不可思议的事情一样?

那可是他哥哥啊,他们有着一模一样的面容,有着与生俱来的羁绊,他们从来都是一体的,一起面对父亲的离世、面对母亲的重病和生活的窘迫,关宏峰永远都是关宏宇最信任的人,不论他做过或打算做什么。关宏峰是他的坐标轴,是用来定位关宏宇的存在,没有关宏峰,关宏宇不过就是一棵浮萍。

但是关宏宇从年少的时候就知道,关宏峰是白,他关宏宇是黑,他仿佛永远无法与他哥站在同一处,但是那个费劲心机想要陷害关宏峰的人做到了,他迫使关宏峰和他搅在一起,变为无法言说的浑浊。

他同时也因着那个人的阴狠和狡猾而感到无比的后怕,如果他哥没有他这个孪生弟弟,如果他哥当时没有选择转嫁给他,那么关宏峰在劫难逃,丝毫没有转圈的余地。不过,他也不得不再次佩服起他哥的能力、细致、与他的反应速度。现在想来,他哥不仅仅是一个完美的警察,也可以是一个完美的犯案凶手。

如果他哥当时没有想到这一点,那么结果只能是他哥被抓、被判刑、甚至被处决,独独留下一个他什么都改变不了。而现实的情况是,虽然他被污为通缉犯,他哥也辞职,不过他哥仍然可以借助警方的力量查清真相,不得不说他哥在当时的条件下,抓住了唯一的一个可供翻盘的节点,从而争取到了破获真相,抓住真凶的机会。

那天发现关宏峰才是陷害他的人的时候,他确实是很愤怒也很委屈,再加上他那两句:你想怎么办?你能怎么办?更是火上浇油,让他气的砸了一堆东西。

但是后来冷静下来想想,那些愤怒和委屈烟消云散。他首先感到了一丝安心,关宏宇不能否认自己不是个好人。然而他可以发誓他决对不是个恶人,尤其是在面对关宏峰的时候,从小都是哥哥更懂事一点,替他跟学校老师求情,照顾生病的母亲,他对于关宏峰始终是带着亏欠、带着敬畏、带着依赖、带着爱慕的,他被通缉之后最担心的就是影响关宏峰。

接着他竟然感到一丝诡异的开心。原来并不是他将关宏峰拖进黑泥当中的,甚至是他的存在、他的牺牲拯救了关宏峰。

这样很好啊,终于不再只是他暗暗地在心里渴望关宏峰了,而是关宏峰不得不听从命运的指引开始对他的依赖,被关宏峰需要所带来的满足以绝对的胜算压倒了他的愤怒,他无法自控的感到欣喜如狂。

如果在案发的第一时间,关宏峰就把一切以及他的这个计划告诉他,他会同意吗?从他身处牢狱的现状来看,他绝大多数是会同意他的计划的。

他心甘情愿,迫不及待,如饥似渴地盼望着成为他哥袒露于外的软肋与铠甲。只是关宏峰完完全全的瞒住他这件事的行为还是让他很不爽,以致于他默默地开始盘算着要在出狱后给关宏峰一个“小小”的教训,想到这里,他恶劣的扯了一下嘴角,随既像是怕被人发现一样又恢复了面无表情。

至于他自己什么时候能出去,这个问题他没想过,他相信他哥。

 

不过,关宏峰在他面前就真的没有露出一丝破绽吗,不是的,关宏峰为什么那么确定那个姓安的证人到过现场,不仅仅因为那个证人的表述方式不像作假,还因为关宏峰当时就在现场。

那么,如果幕后的那个人真的想陷害自己,他有什么必要一定要利用吴征把身为刑侦支队队长的关宏峰引过去?

他引关宏峰过去的原因只可能是他原本的目标就是关宏峰,这个狠毒而又谨慎的幕后黑手会愚蠢的弄错兄弟二人的指纹吗?当然不会。那么有条件有动机改造现场,使他成为嫌疑人的人当然只有关宏峰。

 

哥,你要知道,你能够成功,并不是因为我的愚蠢,我的迟钝,而是因为我是你的同谋啊,我心甘情愿的成为你诬陷我的同谋,甚至心甘情愿在你被诬陷成功之后替你承受这牢狱之灾,只是因为我想保护你,我想让你需要我,我们之间谁又知道是谁踩了谁的陷阱呢,我亲爱的哥哥,亲爱的,关宏峰。

我愿意成为你的影子,那些不满、那些愤怒,终究不过是我想让你意识到你对我有所亏欠,想让你关注我的一种手段,你不也是照样咬了我的钩吗?

 

关宏宇无比期待着他能出去的那一天,到时候,就是他“有持无恐”的时候了。



评论(12)

热度(81)